椰奶♞

喜欢的事情就要做到极致

诛心

第八章        发怒的边缘







    “心丞殿。”听到婢子说出宫殿的名字,范丞丞不自觉地跟着轻声低喃了一遍,嘴角也不自觉地自嘲轻笑,突然想到了什么,再次开口问道,“我已昏睡了多久?”



   “回公子的话,您已昏睡了半月之久。”



   “那。。。”范丞丞正准备再问些什么时,便听到一阵匆忙的脚步,他知道那人听到奴才的禀报来了,于是淡淡的说道,“你下去吧。”



    说完他便闭目,故作休息地靠躺在床上,倾听着那人踏门而入的脚步声以及夜晚外面传来的虫鸣声。一旁的婢子看他休息的模样,便回应一声“是”就作揖退下。



    良久,范丞丞感到床轻微的抖动,随后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那人将头深埋在他的脖颈处,呼出的热气喷洒在那儿,酥酥痒痒的,还有再熟悉不过的龙涎香,让范丞丞不得不睁开眼,偏过头用眼角余光看着那人,一会儿便听到那人的声音幽幽地传来:



“真好,你终于醒了,你知道我有多多担心你吗?有多害怕你醒不过来吗?以后别再这样,也别再闹着离开了。”



    虽说这话很是柔情,但对范丞丞来说却是无形的枷锁,将他深深的困在这巨大的牢笼中,想到这些,眼里早已是布满悲凉的泪水。他强忍着,用着微颤的声音哽咽道:“好,我不会再离开你。”



    听到范丞丞的答案,蔡徐坤很是满意,嘴角的笑意也浓了几分,环抱他的手也收紧了几分,仿佛要将他揉进身体里。但范丞丞眼中的泪终于忍不住了,一颗一颗缓缓流下,顺着脸颊滴落在二人的衣衫化作一点一点的水迹。



    范丞丞突然想到自己要逃离这儿时连累的朱正廷,想要开口去问,可话却哽在喉咙,怎么也说不出。只因此刻的他心里有着暗藏的恐惧,他怕问了会惹恼蔡徐坤,从而让朱正廷生不如死;可他不问,心里的担忧让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


    于是他暗自深吸了口气,定了定神,下定决心似得小心翼翼地唤道:“坤。”



    “嗯?”



    “他,他还好吗?”



    蔡徐坤并未回答,但从他收紧的力度可以看的出,此刻他已在发怒的边缘。范丞丞却选择忽视,继续说道:“坤,你告诉我好吗?”



    此刻的蔡徐坤感觉自己的理智要被心里的妒火烧尽,咬着牙将范丞丞扳过,让他看向自己,忍着怒气说道:“你就这么在意他?”



    “我,我只是不想连累他。”



    “不想连累?”蔡徐坤冷哼一声,“我看你是想要再次逃离我,是不是?!”



    蔡徐坤伸手捏着范丞丞的下巴,不禁收紧力度,让范丞丞看着自己。范丞丞感到一阵刺痛,觉得自己的下巴要被捏碎,本来惨白的脸更加病白,咬牙对上那满是怒火的双眼,说道:“我没有,就算我想逃离,你会让我离开吗?你永远都不会明白我有多厌弃这里。你也。。。”说着说着,范丞丞那本来通红的眼眶又开始泛红湿润,泪水一颗颗的滑落。



    蔡徐坤看着这样的他,心里一紧,十分心疼,放开手,起身,站在一旁,神色有些崩溃地怒吼道:“你!当初是你说要和我在一起,是你说要陪我一辈子。可现在呢?你却想要离开,为什么,为什么要违背我们的誓言?!你告诉我为什么?!”



    范丞丞满脸泪痕的看着他,心里的苦楚和悲凉让他难以招架,他紧抓着心口前的衣衫,好似这样可以缓解心里的痛,他不想这样的,他也不想离开他,可又有什么办法,这里真的不适合他。于是他别过头,不再看他,选择沉默。


评论

热度(27)